健全多层次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 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潘家玮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07:20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健全多层次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缪承潮到会听取意见,张仲灿、王立华参加。

围绕“健全多层次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开展协商建言,是今年市政协一项重点履职任务。前期,市政协相关专委会会同相关党派、工商联、区县(市)政协成立课题组,深入开展了调研。潘家玮率队赴西湖区调研了公租房、蓝领公寓、创业人才公寓等项目,详细了解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设市民中心主会场和拱墅区、余杭区政协分会场。会上,12位政协委员、专家、行业协会和市民代表分别围绕4个专题交流发言,市规划资源局、住房保障局、发改委、建委现场互动回应。328名委员通过智慧履职平台实时在线参与,提出意见建议178条。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我市住房保障工作,不断完善杭州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委员们分别从加强住房保障规划建设、解决“夹心层”人群住房问题、推动租赁市场规范有序发展、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政策、加快安置房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提出建议。

潘家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保障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克难攻坚,推动杭州大城市、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走在前列。政协要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关注助推。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和正能量。要围绕加大住房保障供给力度、租赁市场培育管理、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有效监督助推,为加强我市住房保障工作,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