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专题研究化解领衔包案信访事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6:47   

坚持“民呼我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杭州日报讯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化解领衔包案信访事项。

有关单位详细汇报了群众反映的合同纠纷和拆迁补偿等2宗信访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前期,有关单位认真听取信访群众诉求,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多方了解案件情况,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

李火林充分肯定各有关单位前期所作工作,并与他们一起梳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案。他要求市级有关单位和属地政府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想方设法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并及时向信访群众反馈处置情况。

李火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多元化解,注重情理法结合,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做好教育疏导,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作用,把政策宣传解答好,把群众情绪纾解好,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切关怀。要坚持举一反三,本着尊重历史、尊重客观事实的态度,提前摸排共性问题,健全完善预警机制,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