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好委员作业 市政协举行委员全员培训 潘家玮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6:18   

杭州日报讯 昨日,2021年度市政协委员全员培训开班。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作开班动员讲话。王立华主持。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专家授课与委员履职分享、线上学习与交流互动相结合形式,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重要决策部署,学习政协履职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引导委员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省、市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历史、全国两会精神、杭州“十四五”发展规划、湘湖·三江汇战略与行动规划、“数智政协”建设和委员履职等内容进行授课、分享体会,全体委员参加线上培训并以界别为单位开展线下讨论交流。

潘家玮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成立政协时的初心所在,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在学史中进一步增自信、强认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进“四个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学史中进一步助发展、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岗位建功,履职尽责,着力提高协商建言实效,加大凝聚共识力度,彰显履职为民情怀,努力为杭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智慧力量。在学史中进一步强责任、显担当,全面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保持奋斗精神,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履职本领,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风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