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向市人大代表征求工作报告稿意见 于跃敏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08:04   

杭州日报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座谈会,向13个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工作要点稿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并讲话,郑荣胜主持。

“2022年亚(残)运会不断临近,建议聚焦筹办工作、场馆建设、城市文明等开展专项监督。”“要推进全国首部城市大脑地方性法规有效实施,为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保驾护航。”“要更好发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要持续助力打好‘蓝天、碧水、清废、净土’保卫战,让老百姓有更多绿色获得感。”“希望继续关注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建设的整体统筹规划。”……座谈中,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应彩虹、夏晶晶、过灵芝、方洁、杨一青、鲍雄亮、何小瑜、方建庆、金佩英等市人大代表,在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基础上,结合自身履职实践,提出意见建议。

于跃敏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她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建议饱含真情实意、富有真知灼见。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在工作报告的修改和今年各项工作当中。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希望大家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继续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前的视察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