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新政要览
 
杭州市工业用地收储标准(试行)
2020-09-04 15:47:08 杭州网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规范工业用地做地、收储行为,提高做地质量,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标准。

一、前期手续

(一)工业用地应纳入当年度杭州市工业用地出让、收储和做地计划。

(二)做地单位需提供由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出具的规划条件及附图、用地预审等批准文件(其中国有存量用地不需提供用地预审文件)。

(三)根据地块规划条件,完成实地勘测定界,取得《勘测定界成果》。

二、区域评估

(四)根据省、市有关规定,由做地单位提供地块所在区域评估报告,原则上应包含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文物保护评估、区域规划环评等。未能提供区域评估报告的,应通过政府相关部门在矿产压覆、地质灾害防治、历保文保等方面的审查。

(五)有土壤污染风险的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生产经营用地,由污染责任人或土地使用权人提供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及属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评审意见等材料。经调查确认土壤(含地下水)受污染的,由污染责任人或土地使用权人依法开展土壤污染风险评估、风险管控、修复、风险管控效果评估、修复效果评估以符合工业用地开发要求。

三、地块场地

(六)地块内无建(构)筑物、农作物、经济作物、渣土和建筑垃圾等。地块场地平整,原则上不应超过相邻道路标高20厘米(相邻道路标高不同的,以规划出入口的道路标高为准,不含山地、丘陵、坡地等特殊地形)。

(七)按地块规划红线确定的四至范围界址构筑实心围墙或围挡,高度为2.5米。

(八)地块内(含地下)电力、通讯、供水、排水、燃气、输油、人防工程等设施迁移完毕,并刊登地下管线设施、构筑物等迁移公告。

四、基础配套

(九)由做地单位负责完成地块市政公用配套至地块红线边界,并明确地块周边的电力、给水、排水、排污等相关市政临时或永久管线及其接口位置。地块相关基础配套设施未建成的,由做地单位负责同步落实道路、供水、排水、电力、通讯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主体、建设时序(不得影响地块开竣工),明确相关设施接入地块的接口位置。

五、地块权属

(十)土地取得方式及程序合法,征收补偿到位,无法律纠纷,原土地及房屋有关不动产权证注销完毕。

(十一)根据规划条件明确的用地范围完成宗地测绘,取得储备土地不动产权证书。

六、其他

(十二)本《标准》适用于杭州市域范围内工业用地的收储。创新型产业用地参照《杭州市经营性用地收储标准》执行,但无需提供配套核查意见。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大政图鉴
 
杭州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 ...
 
默哀
 
钱江世纪城百亩百日菊正 ...
 
萧山新街碉堡群遗址修缮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