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图片新闻
 
萧山这位72岁老人 三小时骑行30公里回老家
2019-10-23 08:50:28 杭州网

爱运动,爱生活

——人物介绍——

杨师傅大名杨孝仁,出生于1948年,属鼠(今年72岁)。

他坚决反对把“老人”这个称呼放在他身上,性格爽朗的他经常说:“我还是个年轻人呢,和八九十岁的人相比我还是弟弟呢!”

萧山日报(文/摄 徐京)

10月17号早上,住在嘉丰公馆的杨师傅起了一个大早,那天的天气和他预想的一样好,没有太阳,稍有些凉爽,微风徐徐。吃完早饭,他做了些准备,带了一些水果,一保温瓶的红糖水,又做了简单的热身。七点半左右,他在小区外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开始了从萧山——义蓬的三小时骑行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杨师傅大名杨孝仁,出生于1948年,属鼠,今年72岁了。他坚决反对把“老人”这个称呼放在他身上,“我还是个年轻人呢,和八九十岁的人相比我还是弟弟呢!”杨师傅笑着说。

3小时30公里+

老骑手不在话下

对于这次期待已久的骑行,杨师傅并没有提前告知家人。“如果我说的话,他们肯定是不太同意的,但我对自己的身体也有数的,我有自信骑完的。因为不想让他们担心,所以一直没有说。”一直到了第二天,他才装作不经意地和妻子说,自己昨天是骑自行车回家的,妻子震惊道:“你怎么一直不说!”

三个小时的骑行,身体吃得消吗?记者有些担心。杨师傅又笑了:“我对我的身体素质还是有自信的。”骑回家的路上,杨师傅基本每小时休息一次,吃些水果,喝糖水来补充能量。“而且那天天气真的好,我是慢慢地骑的,骑在路上风吹得也很舒服。我感觉自己就好像是回家旅游一样,看看风景。”

杨师傅的骑行不是任性,也不是心血来潮,他平日里就是个运动爱好者。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还没有退休的时候,每天早上七八点,就会爬一下北干山,坚持了八年。

后来有人和他说,爬山对膝盖不好,而且早上太早运动对身体会造成负担,杨师傅就选择了骑行这个运动方式。“这个我必须要夸一下,‘小红车’是真的好,政府的这个措施真的是惠民工程。”杨师傅感慨道。他年轻的时候也喜欢骑自行车,但那个时候自家的自行车“除了铃不响其它都响”,骑起来感觉就不太好。但自从萧山有了公共自行车,不管是买菜、吃饭等,他都会骑着自行车去。“‘小红车’可以说在我的退休生活里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尤其是最近又多了很多的新车,可以通宵换车,轮胎也好,骑起来老舒服咧!”杨师傅对萧山的“小红车”赞不绝口。

有了“小红车”这个好伙伴,杨师傅对骑行更有动力了。每天午饭吃过,稍稍休息一下,精力充沛,一点左右开始骑行。日常是去湘湖,骑到湘湖三期以后,走几圈,逛一逛,再骑回来。有的时候,天气好,兴致来了,杨师傅也会骑去所前、衙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徐京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廉政之花”公园盛开
 
余音绕梁
 
机器人跳舞
 
诗享汇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