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图片新闻
 
家门口的公园 最便利的纳凉地
2019-07-25 11:16:44 杭州网

昨日,本报推出《萧山纳凉地图》栏目,为大家寻找推荐消暑纳凉之处,不少市民打来电话推荐身边的纳凉地。家住泰和花园的华先生说,他每天上午都要带着孙女去南江公园逛逛,住在回澜南苑的陈阿姨则经常带着孙女去城河公园纳凉。大家都觉得,家门口有个公园,走几步就可以在树荫或回廊亭台间乘凉,不失为夏天里最幸福的一件事。

萧山日报(文/记者 朱林飞 摄/记者 唐柯)

昨日上午,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公园,乘凉的人还真不少。

南江公园:河畔轻风带来清凉

在2018年度市绿地“最佳、最差”评比中,南江公园获年度“最佳公园”,它有常绿的草坪和四季的花海,是市民心中最美的公园。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南江公园,虽然太阳已开始发威,但闲逛游玩的市民还是不少。沿南门江一路走去,只见柳树依依,江面泛波,凉爽的微风拂面而来,让人觉得非常惬意。沿河的游步道上,几个阿姨推着儿童车,一边闲聊一边慢走,小孩坐在车里好奇地四处张望。凉亭里,乘凉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水杯、零食、湿毛巾等随身备着,一个小男孩开心地吹着泡泡,惹得边上的几个孩子拍手尖叫。

家住泰和花园的陈阿姨告诉记者,她与几个邻居约好了每天上午8点到10点左右带小孩到公园里玩,天气虽然炎热,但在南门江边的亭子里风吹过来,居然还有一丝清凉,孩子也玩得开心。

梦笔桥公园+江寺公园:

闹中取静休闲惬意

在市心桥头下车,沿护城河往东走,两岸大树成荫,遮蔽出一片安静的所在。继续往东走,先看到一个健身小广场,此时跳舞的大部队已散去,只剩下几个老人在健身,这里便是梦笔桥公园的中心位置。粗大的槐树挡住了热辣辣的太阳,人们闲坐在树荫里的石椅上纳凉,还有人自带桌椅,围坐着打牌消磨时间。

从梦笔桥公园出来,穿过文化路,便到了江寺公园南门。南门边上是江寺民俗文化园,刚好有一场书画、工艺品展在举行。据了解,暑期以来,这里每个月都会有两三场书画展出,市民可带着小孩到民俗文化园看看书画展。

文化园内有两条古色古香的长廊,还有参天的大樟树,也非常适合避暑乘凉。记者到公园时是10点半,还有两位老人在树下打拳。

出了民俗文化园,再到江寺公园走走,亭子里有人在乘凉,树荫下有小孩在玩耍。带小孙子来游玩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孩子总待在空调房里不好,公园里没那么热,还能和其他小朋友玩耍,他很喜欢这里。”

江寺公园北门东侧的回廊里,有七八桌客人在喝茶,头上的吊扇驱散了暑热,一杯碧绿的清茶让人毛孔张开,散出体内的热气。

城河公园:能“悦读”的驿站是亮点

城河公园两侧栽着高大的梧桐、香樟、玉兰、合欢等树,一到夏天,这里鸟语蝉鸣,成为老人锻炼、小孩玩耍的好地方。午后休息时间,在附近大楼里上班的人还会相约在树下散散步,回去后再小睡片刻,下午上班时便精力充沛。

市民郭先生经常带孙子到城河公园玩,不仅仅是离得近,这里的城管驿站也很吸引人:驿站里有一个悦读益站,里面有不少儿童书籍,很受小朋友欢迎。每次在外面玩累了,郭先生就到这里休息一下,陪着孩子读书,或者给手机充充电,很是方便。

绿色和“悦读”,成了城河公园的“招牌”,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慕名而来,在公园里玩累了,便到城管驿站陪孩子徜徉在书海,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朱林飞 摄/记者 唐柯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高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送快递 我的衣服湿了又 ...
 
收运易腐垃圾 这个夏天 ...
 
与“瓷”有约
 
百年老厂焕发生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