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机智过人 电动自行车违法交警无人机喊话
2020-11-20 09:44:32 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萧山交警提醒您,骑电动自行车请戴好安全头盔!”近日,不少经过市心路的市民发现,当有电动自行车越线停车、骑车人不戴安全头盔等现象时,都会听到空中传来的安全提示。这是萧山交警近期推出的一项“硬核”管理举措——通过无人机空中巡逻,视频取证,音频喊话,提醒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文明、守规、安全”骑行。

18日早高峰时段,在市心路和人民路交叉口等红灯的行人和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听到无人机安全提醒后,纷纷向头顶上空望去。原来,有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越过了停车线,听到交警提醒后,马上退了回去,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开展对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闯红灯、骑快车道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无人机喊话提醒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特别是对一些外卖骑手佩戴头盔确实大有作用。有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会以嫌麻烦为理由,抱着侥幸心理把头盔放在座位箱里或挂在车把手上,无人机喊话并提醒他们把头盔戴起来。

“头部是人体最为脆弱的部位,只要受到碰撞,很容易造成颅脑损伤。在涉摩涉电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萧山交警大队城区执勤中队中队长宋少楼表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部受到的损伤便会降到最低。

今年9月,城区执勤中队组建了“无人机执勤小组”,在萧山城区道路周边上线试运行。工作人员在操控无人机的同时,通过无线设备与指挥中心保持联系。这种全新的“空地结合”模式,不受道路状况影响,达到全地形覆盖,为城市交通状况分析和交通突发事件快速处置起到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萧山交警将持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同时,还将派出更多的无人机上路执勤,探索通过无人机与交警“铁骑队”协同作战,在大型活动安保、大型施工监管、道路交通违法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并根据试运行情况,总结经验,改进不足,逐步推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陈凌丽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大政图鉴
 
剪纸话清廉
 
救命神器“AED” 9 ...
 
天气晴暖 垂丝海棠错季 ...
 
角逐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