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高层次人才首套房优先摇号 萧山有楼盘率先试水
2020-04-03 07:37:35 杭州网

萧山日报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3月31日公开的《久赋名邸销售公示方案》,与之前萧山各家新盘发布的摇号销售方案,多了一个内容——增加了高层次人才家庭摇号的优先政策。这是因为,4月1日起,杭州“因城施策”支持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政策开始施行。而萧山的九赋名邸和临安的柳溪湾成为了第一批试水的楼盘。

新盘摇号,优先家庭范围、摇号操作轮次发生变化

今年2月24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补充意见》的通知,《意见》规定,经认定的A类人才,在杭购买首套住房可免摇号;经认定的B、C、D、E类人才及符合条件的相应层次人才,在杭购买首套住房,可在新建商品住宅公开摇号销售时优先。该政策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3月31日,杭州有两个楼盘率先执行了该意见。萧山南部新城的九赋名邸推出了265套新房源,其中,建筑面积约98㎡的户型197套,建筑面积约124㎡的户型68套,精装修均价为28655元/㎡。

与之前摇号销售方案不同的是,这份方案明确了“项目销售将提供不超过总房源量20%比例的房源供高层次人才家庭优先摇号”。也就是说,高层次人才中,A类人才免摇就可以购房,B、C、D、E类人才在购房时,优先于其他家庭摇号。

在九赋名邸摇号销售方案中也提醒高层次人才需提供《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书》。

另外,在摇号方式的程序中,九赋名邸也写明了四轮摇号操作细则:第一轮,摇出高层次人才中选家庭(53户),但不确定选房顺序。

第二轮,第一轮未中选的高层次人才家庭与其他经认定的“无房家庭”一起参加摇号,摇出“第二轮中选家庭”(53户),也不确定选房顺序;

第三轮,第一、二轮未中选的人才家庭、无房家庭与其他家庭一起参加摇号,房源数量为前二轮摇号后的剩余房源,摇出“第三轮中选家庭”和轮候选房顺序;

第四轮是对所有第一轮、第二轮和第三轮摇号中选的家庭组织摇号,确定选房顺序。

同期,临安的新楼盘柳溪湾也发布了摇号销售方案,对于优先家庭比例、摇号操作轮次和萧山的九赋名邸类似,也是拿出20%的房源优先给高层次人才家庭摇号,也是需摇4次摇出选房顺序。

至于有关高层次人才认定的具体事项大家可以查看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官网——“高层次人才网上服务专窗”(http://rc.zjhz.hrss.gov.cn/)

楼市专家:对普通老百姓中签率影响不大

新政出台后,记者对身边的同事、朋友做了一个小调查,他们均表示,身边暂时没有遇到过高层次人才。只有一个同事表示,有个同学在下沙当老师,是杭州市教坛新秀,符合E类高层次人才标准。还有一位朋友说自己的单位领导可能也是高层次人才,但他已经限购了。

房产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这个新政不太会影响普通家庭的摇号中签率。高层次人才的摇中几率最大,但因高层次人才数量有限,对普通家庭摇号购房影响甚微。

据《都市快报》报道,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表示高层次人才数量有限,据《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杭州市至去年8月份申请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为6000多人,满足“无房”和“首次购房”这两项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就更少了。对普通老百姓买房摇号的中签率不会有太大影响。

杭州城市架构师孙悦的说法也证实了这种观点:“目前杭州市申请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2019年扩大认定标准后,总数为1万余人,其中符合购房政策且同时有购房意向的人很少,影响非常有限。”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唐欣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鲜花寄哀思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
 
真美“鸭”
 
春日放飞心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