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为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提供法治保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07:35   

李火林赴滨江区调研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为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提供法治保障

依法作出关于加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决定,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带队赴滨江区调研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卢春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坐落于钱塘江南岸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累计吸引留学人员2000余人,引培各级领军人才60余人,孵化科技企业900余家,培育了一批上市企业和行业“小巨人”。李火林走进“5050计划”加速器、暖企小站,详细了解企业孵化运营、助企服务情况,并希望基地更好发挥专业孵化平台作用,集聚更多要素资源,让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聚焦金融行业,致力于为证券、期货、基金、信托等机构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李火林实地察看了企业办公场所和健身中心、图书馆、理疗室等配套服务设施,肯定企业想青年之所想,希望企业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在引进、留住、用好青年人才上下功夫,致力打造实现自我价值和个人梦想的“员工的公司”。

全国首个且唯一的“中国网络作家村”,围绕网络作家开展挖掘、培育、联谊、保障等活动,助力青年网络作家成长发展。李火林详细了解运营模式和发展情况,鼓励负责人要不断优化空间、强化产业,为青年网络作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更好地聚人才、出精品。

调研中,李火林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引领,不断创新完善目标、工作、政策、评价等体系,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让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依法作出加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决定,为我市加快打造青年心生向往、人生出彩、情感归属的梦想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