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奋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07:30   

刘捷在杭州警备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勇立潮头担使命 勇攀高峰建新功 奋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

杭州警备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下午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杭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杭州警备区政委唐春所主持,杭州警备区司令员朱云忠宣读2023年度奖励通令、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刘捷充分肯定了杭州警备区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警备区全体官兵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警备区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加强国动能力建设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亚运安保、文明创建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捷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杭州警备区“勇当头雁、争创一流”再出发之年。警备区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深化国防动员准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勇立潮头担使命,勇攀高峰建新功,奋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捷强调,要持续树牢对党忠诚,切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推动举旗铸魂定向再上新台阶。要持续聚焦练兵备战,进一步深化实战练兵,推动国动援战准备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一体抓建,紧跟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阶段进程,研究确定新一阶段建设重点,积极推动数智动员、数智拥军、数智进军营等实践由试点向推广深化。要持续弘扬优良传统,强化服务改革强军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引领全民参与的示范表率作用,强化支持驻地建设的骨干尖兵作用,推动军地互助共荣再上新台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