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不断强化审计监督权威性精准性实效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4 06:55   

刘捷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强化审计监督权威性精准性实效性

姚高员出席

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日下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审计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陈一行、朱华、陈瑾、刘嫔珺、方毅、戴建平、丁狄刚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杭州市审计局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杭州市审计监督与出资人监督协同工作办法(试行)》,听取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指出,杭州正在奋力续写后亚运新篇章,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党委审计办和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定位,不断强化审计监督权威性、精准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审计,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持续发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善于运用政治眼光分析问题,完善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对区县(市)党委审计委指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紧扣中心抓审计,在发挥利器作用上持续发力,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资金高效使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权力规范运行,精心组织开展重大政策执行、重大项目建设、重点资金使用等审计监督,加大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特别是“一老一小”、西部区县(市)公共服务补短提升等民生实事审计力度,完善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和对外投资报备审批机制,推动财经纪律要求在我市的严格落实。要强化协同抓审计,在提升监督效能上持续发力,加强多跨协同,深化数字赋能,抓实一体推进,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大监督”工作体系。要敢作善为抓审计,在锻造铁军队伍上持续发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绝对过硬的斗争意识,练就绝对一流的专业能力,保持绝对可靠的职业操守,全力打造审计监督的“特种部队”和勤廉并重的审计机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