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加快城市更新 推动产业升级 全力打造城市新地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07:26   

刘捷在调研临平数智城建设并检查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加快城市更新 推动产业升级 全力打造城市新地标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调研临平数智城建设并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活动,加快城市更新、优化空间布局,持续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打造产城融合、交通便利、生态宜居、职住平衡的城市新地标。朱华、陈瑾参加。

临平区算力小镇重点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生物计算等高端业态,引育一批优质高科技企业落地已初显成效。去年,小镇与国科大杭高院达成合作,成立了光电智能感知产业研究院,着力打造高能级产业创新综合服务体。刘捷考察算力小镇展厅和国科大光电感知研究院,了解算力小镇和企业发展情况,指出要加强算力资源整合利用,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在创新链不同环节中的作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做大做强算力产业生态集群,在人工智能发展中抢占先机。

乔司全域作为临平数智城核心区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国家级试点快速推进,近5000亩集中连片都市中央田园精彩亮相。刘捷来到田立方·临平未来农场展示中心,考察乔司全域整治生态修复项目,了解农场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通过闲置用地盘活、低效用地清退,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做优粮油生产、做深科创农业、做强田园休闲,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在翁梅综合体,刘捷俯瞰南融板块地块现状,听取临平数智城基本情况及核心启动区规划定位、建设计划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强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匠心做好城市设计,科学谋划产业定位,完善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塑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都市新空间。长三角创新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定位新型服务业总部基地。刘捷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完善功能布局,持续招引更多龙头企业和服务业引擎项目,努力打造时尚消费示范区。

众望布艺公司智能车间机声隆隆,不负春光复工忙。刘捷考察展厅、生产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坚守实业、深耕主业,加快应用新技术、延伸产业链、抢占制高点,不断增强发展新优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扩投资、促消费、稳出口工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开门红开门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