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以起步就要奔跑的奋进姿态 勇夺一季度“开门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9 07:23   

姚高员在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以起步就要奔跑的奋进姿态 勇夺一季度“开门红”

昨日,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一季度“开门红”经济运行工作。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以杭州的“稳”“进”“立”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陈瑾、孙旭东、於卫国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投促局等部门就下一步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姚高员指出,今年是杭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迈入超大城市新征程的再出发之年。要立足新起点,坚定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的信心决心,围绕目标任务自我加压,破解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起步就要奔跑的姿态,保持拼的状态勇夺一季度“开门红”。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五早五快”攻坚。惠企政策要早出台快兑现,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应知尽知,加快出台相关配套细则和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用好亲清在线政策超市平台,提高政策主动推送、“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线上兑付的比例和时效性,切实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目标任务要早分解快落地,将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企业,在解决企业难题中释放企业产能。重大活动要早谋划快启动,找准文旅活动流量引爆点,提振大宗消费、国货潮品消费,提升杭产品影响力。重点项目要早开工快入统,紧抓省“千项万亿”项目新开工,加大招大引强工作力度,实施治“五未”提“五率”专项行动等。细化工作举措,推动节后早复工快满产,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要组织好补贴发放、慰问活动和要素保障工作。要扎实开展“四下基层”走深走实,持续推进周月调度晾晒机制,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做好保障。要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顽瘴痼疾,完善基层安全检查的常态和长效工作机制,在责任落实、硬件达标、刚性执法、闭环整改、举一反三上多下功夫,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