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扛起试点使命 锚定先行目标 推动改革不断走向纵深再创新优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07:02   

王浩主持 刘捷出席

杭州日报讯 6日上午,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批复两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改革阶段性成果,对纵深推进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强调,要扛起试点使命、锚定先行目标,聚焦关键再发力、抓住重点再突破,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不断走向纵深,再创浙江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新优势,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更强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委副书记刘捷和省领导彭佳学、邱启文、王成国、陈金彪、胡伟、尹学群在省主会场或有关分会场出席。会上,省司法厅汇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省水利厅和嘉兴市、台州市黄岩区、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作交流发言。

易炼红充分肯定我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成效。他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光荣而重大的改革任务,是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一体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两年来,全省上下锚定改革目标任务,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性改革举措,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改革实践,形成了一系列首创性改革成果,运行体系更健全顺畅,首创经验更亮眼鲜明,手段方法更智能高效,队伍建设更规范专业,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易炼红强调,当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入从破题探索到厚积薄发的关键期、从夯基垒台到爬坡过坎的深水期、从多点突破到整体跃升的蝶变期、从试点先行到百舸争先的竞奔期,要在全面对标对表中找准改革新方位,不断增强改革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畅通实践创新向理论创新、制度创新跃升的通道,以精准施策和强势攻坚推动改革更好解难题、破难关、通难点,将创新成果串点成线、由线及面、扩面成势,持续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易炼红强调,要抓牢抓实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融入增值化理念,释放改革赋能助推效应,提升服务质效,创新监管模式,强化监督整治,努力实现生产经营影响最小化、为民服务效率最大化;打通深层次梗阻,放大改革破题牵引效应,推动监管执法“一链贯通”,建强基层执法“一支队伍”,强化指挥协调“一体联动”,完善智慧治理“一网统管”,带动行政执法整体质效快速提升;加快前瞻性探索,彰显改革试点示范效应,激活“县域一体”合成功能,扩大执法、立法、司法、守法“四法联动”协同作用,探索“编随事走”有效路径,循序渐进、稳妥有序推动行政执法前沿领域改革探索再出发再突破;强化全方位支撑,形成改革力量聚合效应,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保障支撑,强化组织协调,建强干部队伍,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改革组织融合、机制耦合、力量统合。

全省各设区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姚高员、李火林、马卫光、朱华、刘颖、王敏、丁狄刚在杭州分会场参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