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以最高标准踢好临门一脚 以最佳状态呈现亚运盛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25 17:35   

姚高员在亚运赛时运行和综合演练动员会上强调

以最高标准踢好临门一脚 以最佳状态呈现亚运盛会

杭州日报讯 今天,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亚运赛时运行和综合演练动员会。杭州亚组委、亚残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市长姚高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以正赛标准抓好赛前综合演练,确保以最佳状态向世界奉献一场“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陈卫强参加。

会议指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赋予杭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自觉从“国之大者”的高度,以最高的政治站位踢好临门一脚,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只能出彩、不能出错”的工作追求和“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工作标准,咬紧牙关、顶住压力,扛起责任、并肩战斗,交出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以最优的指挥体系确保组织高效。各级指挥体系要按正赛标准运转,所有人员要到岗履职,指挥体系要实战运行,指挥机制要高效运转。要以最佳的人员状态强化工作落实。明确人员岗位职责,进一步理清职责边界,杜绝出现岗位交叉和缺失。既要按“四全三必须”的要求严把涉亚人员入口管理关,又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全面掌握技能要求,确保每个岗位、每个人都熟练掌握自身职责内容和范围。要以最精的工作细节优化服务保障。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执行政策,确保方案执行不走样。亚运村服务要更温馨周到,充分展示“智能亚运”魅力。竞赛组织要万无一失,确保计时记分系统精准运行。交通保障要稳妥可靠,在确保竞赛活动“主角”准时抵达对应点位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要以最强的合作精神确保整体联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健全协同机制、深化联合演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科学处置。要全力组织好第二次综合演练,谋深谋细演练方案,全要素全流程参与,及时复盘总结,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黄紫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