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全国廊道式创新区示范样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22 07:13   

姚高员在调研城西科创大走廊时强调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全国廊道式创新区示范样板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长姚高员赴城西科创大走廊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举全省、全市之力建设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战略部署,坚持国际视野,坚持产城人融合,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努力打造全国廊道式创新区示范样板。刘颖参加。

杭腾未来社区是省级示范引领型未来社区,区域内包括超重力实验室、浙江人才大厦、云城天街综合体、天元公学、浙大校友总部经济园二期等项目。调研中,姚高员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每个项目建设情况并指出,要强化要素保障,发挥人才、资本、资源等集聚优势,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城市发展相互促进。要科学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着力推动职住平衡,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增强区域内企业和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

在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展示厅内,姚高员详细听取了大走廊规划建设、创新发展和云城规划等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围绕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核心支撑两大使命,深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好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前瞻布局更多高成长性、战略性、先导性的“未来产业”,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人才多元评价和激励机制改革,持续增强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吸引力,积极引进高端顶尖人才,大力培育各类人才,打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人才高地。

在调研杭州西站亚运有关通勤线路及周边环境时,姚高员强调,杭州西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亚运环境提升的重要节点。要坚持一流标准,注重整体布局,关注细节点缀,规范沿线秩序,协调周边环境,因地制宜融入更多亚运元素,全方位营造浓厚亚运氛围,以最美的城市形象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