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以企业满意度为“标尺” 持续推动杭州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19 07:24   

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以企业满意度为“标尺” 持续推动杭州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杭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7年)》《杭州水网建设规划》等。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将杭州打造成为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要素保障最强、法治氛围最浓、社会满意度最好的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要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的10个重点领域,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职责,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落细,力求务实管用、直达快享。要营造政策宣传的浓厚氛围,把市场感知度和企业满意度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标准,确保企业“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杭州经验”,持续推动杭州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以12项主要行动为抓手,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树立大教育理念,系统集成抓好推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发展,以改革的思路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加强绩效评估,不断推动公共教育优质均衡普惠,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深化新时代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队伍建设,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以重大项目为牵引,运用数智化手段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江河安澜,打造“立体韧性”城市,加强水网生态化改造,建设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会前还举行了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