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推进审计监督有效覆盖 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17 13:55   

刘捷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推进审计监督有效覆盖

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姚高员马小秋出席

杭州日报讯 市委审计委员会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马小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报告的汇报。

刘捷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推进审计监督有效覆盖,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刘捷强调,要把握新时代审计总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善于从政治视角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引领。

刘捷强调,要扎实做好下半年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要推进审计监督有效覆盖,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三个“一号工程”、“两场硬仗”、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等重点工作,在重大资金执行、重大工程实施、重大民生改善、重大风险防范、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开展跟踪式、穿透式审计,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提升审计服务科学决策水平,把审计立项、问题、建议当课题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在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维护法治、完善治理方面彰显审计价值;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不断健全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工作格局,不断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持续完善审计体制机制,加强同级监督体系的协同贯通,强化全市审计“一盘棋”工作格局,推动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全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和勤廉并重的审计机关。要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持续深化审计容错纠错机制,把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作为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内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黄紫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