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应改尽改应改早改 全力展现新时代“老小区、新生活”美好图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11 18:30   

姚高员在全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大会上强调

应改尽改应改早改

全力展现新时代“老小区、新生活”美好图景

州日报讯 今天,我市召开全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大会。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在“共、拓、资、长、智、特、统”七个字上下功夫,将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全力展现新时代“老小区、新生活”美好图景。丁狄刚参加。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会上,市建委通报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作交流发言。

姚高员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杭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打造平安杭州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认识,精准对标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总结推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经验做法,补短板、惠民生,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姚高员强调,要按照应改小区全改造、物业全覆盖、服务全提升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新一轮旧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进一步聚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将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聚焦挖潜力、增活力、聚合力,在空间拓展上下功夫,整合利用零星空间,盘活置换存量,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探索政府补、居民出、社会投,在多元筹资上下功夫。推动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探索大物业管理、多元化服务路径,推动不同类型老旧小区专业物业服务可持续发展。加快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在数智治理上下功夫,迭代升级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场景,持续加强数据赋能社区服务的水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大片区化改造,走出拆改留结合新路径,注重特色化提升,让老旧小区更有杭州韵味、更具品质。强化统筹指导、属地责任、部门联动,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黄紫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