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坚持问计于民 夯实民意基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11 07:13   

李火林赴钱塘区调研并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时强调

坚持问计于民 夯实民意基础

杭州日报讯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赴钱塘区调研并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宣讲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就8月下旬即将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前进街道前悦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李火林详细了解基层单元建设、日常活动开展、选民意见办理等情况,充分肯定联络站因地制宜创新开展工作,助推解决实际问题,强调要着力在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上下功夫,更好发挥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作用,打造全天候的民主民意表达渠道。在中策橡胶、和利时、捷诺飞等企业,李火林深入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贡献。

李火林在代表联络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钱塘区人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10名省、市、区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杭州“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促进智能网联车辆测试与应用立法、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杭州决定等人大常委会会议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火林充分肯定钱塘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有章法、有创新、有成效,对大家提出前瞻性针对性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再落实。要聚焦落实三个“一号工程”、打好“两场硬仗”,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升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质效,为杭州感恩奋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人大力量。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不断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夯实人大工作民意基础,确保国家机关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等环节都能凝聚民心民智,汇聚强大合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