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公安机关举行亚运安保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活动 刘捷:奋力交出护航亚运的高分答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10 17:40   

刘捷在全市公安机关亚运安保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活动上强调

奋力交出护航亚运的高分答卷

姚高员李火林马卫光马小秋出席

杭州日报讯 铁血铸警魂,沙场秋点兵。今天上午,全市公安机关举行亚运安保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观摩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讲话。市领导姚高员、李火林、马卫光、马小秋、朱华出席,罗杰主持。

练兵场上,战旗猎猎、号角声声,公安特警列队集结、英姿飒爽。攻防战术推进严谨有度、突发事件处置坚决果断、长短枪应用射击弹无虚发……特警们先后演练了搏击操、极端暴力警情处置、无人机实战应用、特警枪操及反暴恐实战处置等科目。此前,刘捷一行还观摩了应急处突装备及实弹射击科目训练。

刘捷在讲话中向全体参战队员、向坚守在亚运安保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此次演练活动,吹响了坚决打赢亚运安保硬仗的冲锋号,标志着护航亚运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确保杭州亚运会绝对安全、万无一失,是历史赋予杭州公安的光荣使命。希望全体公安民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相信杭州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的千钧重托,全面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强担当抓好各项工作,奋力交出护航亚运的高分答卷。

刘捷强调,要牢记嘱托、听令而行,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打赢亚运攻坚仗,在大战大考中诠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勇担使命、向战而行,全域排查化解矛盾风险隐患,充分运用“浦江经验”化解信访积案,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坚决筑牢政治安全、公共安全、赛会安全防线。要敢打必胜、倾力而行,坚持把护航亚运作为淬火练兵的“大赛场”,在亚运安保一线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切实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以一流状态、一流素质、一流形象展示新时代杭州公安的铁军风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摄影 法鑫  编辑:黄紫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