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补齐短板弱项 力争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09 07:06   

杭州日报讯 8月7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有关问题,审议《关于切实加强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的通知》《关于加快建设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要目标指标,全面检视规划实施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分析进度偏慢的原因,抓紧研究针对性措施,力争后两年赶上工作进度。要强化前瞻性战略谋划,从空间格局、产业体系、发展载体等方面推动战略升级,提前谋划布局“再下一个五年”发展思路相关研究,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描绘崭新蓝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保护耕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属地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违法用地“零发生”“零新增”。要加强全方位监管,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推动建立线上线下耕地保护监管的“一网联通”。要保持查处违法占耕的高压态势,对违法占耕行为“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会议要求,要聚焦满足老年人最基本、最刚性、最共性的养老服务需求,提供专业化、品质化、普惠化养老服务。要强化统筹协调,优化基本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完善服务供给,让老年人获得方便可及、优质共享的基本养老服务。要强化数字赋能,针对老年人特点迭代升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积极推进智慧服务适老化改造,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还举行了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