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履职为民服务为民 助力增进民生福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06 07:00   

马卫光参加

杭州日报讯 近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杭州围绕政协履职为民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履职为民服务为民,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刘颖参加有关调研。

在桐庐县莪山畲族乡,黄莉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参加“打造‘西湖边的畲乡’短途旅游目的地”民生议事堂活动。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全会要求,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汇聚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民生议事堂“助解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更好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她走进莪山畲族馆、龙峰民族村,鼓励做好农文旅融合,推动民族乡村共富。她来到妙笔文创园、杭州鼎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勉励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做优做强。

黄莉新来到余杭区小古城村,循着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入村考察时的足迹,了解推进“村里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情况,鼓励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协商民主的基层实践更有特色、更富成效。她走进余杭区径山村,了解数字乡村建设和“千万工程”实施情况,希望持续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绘就“千万工程”新画卷。她来到西湖区翠苑一区社区,重温习近平同志当年的重要指示精神,考察“呼应为”为民服务体系、智慧养老建设等,了解“民呼我为·协商驿站”开展活动情况,勉励深化“民呼我为”实践,发挥政协协商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莉新对杭州市的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倾听群众呼声,真情服务群众,让群众真切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华章中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沈吟 杭州日报记者 葛玲燕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