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以改革攻坚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04 19:20   

刘捷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攻坚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

姚高员李火林马小秋出席

杭州日报讯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捷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八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7+12”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以改革攻坚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

姚高员、李火林、马小秋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精神,听取了关于改革攻坚上半年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改革典型做法、关于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专班各专项小组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关于推进杭州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杭州市生物医药实验室级生产及相关产业环评制度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下半年改革工作,要聚焦重点抓改革,以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预付式消费综合监管机制、信用杭州建设等改革项目。要回应关切抓改革,用好“1+X”民意互动平台,不断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和改革参与渠道。要凝聚合力抓改革,推动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快涉企服务“一窗办”“一网办”“一次办”、市场化解纷机制、湖滨“智慧商圈”改革、打造线上线下双向融合“企业之家”、“六链融合”发展模式等改革典型做法在全市复制推广,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要继续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及时发现、总结、提炼各地各部门改革攻坚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达到以点带面、推动全盘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加快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进度,用数字化的方法推动“项目为王”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进一步归集数据,确保平台内的数据全量、真实、可靠。要进一步充实功能,围绕实战实用实效的目标,强化各模块功能开发。要全面使用管理,不断提升平台使用可靠性、流畅性、安全性。要形成合力,压实“一把手”责任、强化协同作战能力,做到任务协同、时间协同、进度协同、成果协同。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推动杭报集团和杭州文广集团整合资源、融合服务、聚合用户,进一步优化结构布局、做强主责主业,实现理念重塑、业务重塑、流程重塑、体制重塑、运行机制重塑,持续增强市级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指出,实施生物医药实验室级生产及相关环评制度改革,既是深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补齐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短板、塑造特色优势的内在要求。各区县(市)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相互协作,落实好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的主体责任,真正将改革事项落实落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黄紫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