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在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暨监督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打造硬核成果 提高监督质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30 06:57   

杭州日报讯 7月26日至27日,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暨监督工作交流会在临安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讲话,戚哮虎、戴建平、卢春强、徐小林参加。

会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的溯源”专题讲座,进行分组讨论,赴天目高级中学开展“浦江经验”循迹学习,实地考察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青山湖科技城人大代表联络站,现场观摩“天目有约·民主汇”。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财经工委、城建环保工委、人事代表工委,13个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提高人大监督质效作交流发言。

李火林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意识更强,依法监督领域更广,监督方式运用更活,服务大局成效更好,创新实践成果更多,监督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李火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从持续助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中心大局来研究和谋划,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来加强和改进,切实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立足人大职能、依法履职尽责,用好用足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在“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促环保”“督实事”上进行新探索、取得新进展,奋力打造更有声、更有力、更有效的硬核成果。要坚持善作善成、突出实战实效,突出“精”“专”“严”“深”“实”,扣紧扣实监督闭环,把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要求落实到监督工作全链条。要着眼示范引领、推进塑造变革,练好“基本功”,打好“组合拳”,用好“数字化”,弹好“协奏曲”,演好“连续剧”,着力提升懂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能力水平,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