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全市防汛防台调度会上强调:严阵以待连续作战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29 16:55   

姚高员在全市防汛防台调度会上强调

严阵以待连续作战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调度会。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锚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瑾参加。

会上,市气象局分析汇报第6号台风“卡努”发展态势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姚高员指出,5号台风“杜苏芮”与6号台风“卡努”接踵而至,可能给杭州带来明显强风暴雨天气。针对当前台风强度路径变数较大、地质灾害风险加剧等隐患,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合理安排部署,科学配置力量,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压实压紧各方防汛责任,严格对标“三个提级”的要求,强化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临灾预警“叫应”机制,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筑牢防汛安全线。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山塘水库河网、城市内涝等重点风险领域、关键区域,做到五个确保:一是确保预报预警到位,按照气象预报+专业预报的要求,加强暴雨、台风、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点等动态监测,预警信息要直达基层网格,确保责任人第一时间接收到预警信息。二是确保人员转移到位,按照“三提前”“三必须”的要求,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果断组织群众转移。三是确保靠前指挥到位,压紧压实防范责任,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四是确保物资力量保障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提前布防消防救援、专业救援、社会救援等各类力量和物资调度,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上。五是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持续加大防汛安全宣传力度,第一时间向社会面滚动发布水雨情和台风路径、防灾避险信息;加强信息规范报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黄紫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