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切实保障亚运食品药品绝对安全 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27 07:47   

26日下午,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事项,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省长、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文序、李岩益出席。

王浩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护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深化平安浙江建设的全局角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维度来深刻认识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亚运食品药品绝对安全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浩强调,要抓牢平安护航亚运会、亚残运会这件要事,树牢“100-1=0”的安全意识,做到全程安全、全量安全、全域安全,确保实现亚运会保障区域内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食源性兴奋剂事件“两个零发生”。要把牢养老机构、学校食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食品企业、药品(饮片)生产企业等重点生产主体这些关键,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跟踪管理,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筑牢从源头到使用的每一道防线,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依托“浙食链”“浙农码”“药品安全在线”等数字化平台,全力打通食品“从农田到餐桌”、药品“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数据链条,加强全过程闭环监管,强化执法监督。要压牢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