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清单化项目化体系化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敢当先锋勇作表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6 07:23   

杭州日报讯 6月2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政府工作谋举措抓落实。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8个高地、10个着力”等目标任务,谋深谋细谋实每项任务的工作抓手、政策措施、保障机制,清单化、项目化、体系化抓好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敢当先锋、勇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会议进一步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明确明晰了“两个先行”的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指引推动浙江在新的时代伟业中、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壮美篇章。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指示要求细化实化为可看、可感、可操作、可量化的具体工作,确保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杭州真落实”。要锚定一流标准、对标“两个先行”,坚持清单化推进、项目化落实,聚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着力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全国数字变革第一城”,以亚运牵引带动城市能级跃升蝶变,精心塑造可与世界顶尖城市比肩的现代化国际化样板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持之以恒推动政府工作流程重组、机制重塑、制度重构,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努力在全国全省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中争取更大份额,以“城市之窗”展示“浙江风采”。要真抓实干作表率、倾力为民办实事,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优化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平安格局,让全市人民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返回
6月2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政府工作谋举措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