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发挥人大职能优势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06:57   

李火林在桐庐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人大职能优势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杭州日报讯 5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赴桐庐县调研。

李火林先后考察了江南镇、桐庐城市规划馆、莪山畲族乡、横村镇白云村,了解城乡统筹发展、基层治理等情况,勉励当地挖掘传统文化、民族特色,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在环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莪山畲族乡莪山塘联片人大代表联络站,李火林详细了解联络站运行情况,希望联络站用好数字化手段,实现全天候、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

近年来,在桐庐县委的重视支持下,县人大常委会创新性开展人大工作,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常态化,在全市率先开展特定问题调查,积极开展“组团式”监督、“体验式”监督、“清单式”监督,创新建立法治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机制,积极探索经济开发区人大工作等,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火林指出,近年来,桐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桐庐县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人大依法履职、积极有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强基固本、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突出发展主题,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立足实际,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突出为民主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要突出代表主体,精心开展“最美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风采展示等活动,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效。近期,要抓好依法有序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加强乡镇街道和开发区人大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贡献力量。

其间,李火林看望了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勉励他们密切联系群众,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助力桐庐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陈东
返回
李火林先后考察了江南镇、桐庐城市规划馆、莪山畲族乡、横村镇白云村,了解城乡统筹发展、基层治理等情况,勉励当地挖掘传统文化、民族特色,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