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镌永策展手记》纪录片首次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15:14   

2022年12月15日——2023年3月26日,#湖山镌永 杭州西湖历代摩崖题刻拓本展# 在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西湖美术馆展出。

在展厅二楼,有一个小小的放映厅。三个多月来,这里一直循环播放的是一部时长11分钟的纪录片——《湖山镌永策展手记》。这部纪录片记录了策展团队长达两年的寻访和筹备工作,遍历西湖数十处山岩丘壑,寻访上千处摩崖题刻过程中的浮光掠影。展览开幕以来,该纪录片深受现场观众的好评。在展览即将闭幕之时,浙江省博物馆首次公开本这部纪录片,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朋友,也能跟随他们的脚步,一探湖山之胜。

展览总策划:魏祝挺

策划:黎毓馨 金霄航 陈云飞 吴涛

统筹:魏祝挺 胡建良 倪小蒙 诸葛慧

文本:魏祝挺 奚珣强 沈辰儒

摄影:倪小蒙 魏祝挺 陈洁

▼延伸阅读▼

湖山镌永,跟着摩崖题刻读懂西湖

“杭州西湖历代摩崖题刻拓本展”最后一轮公益导览预告

来源:浙江省博物馆  作者:浙江省博物馆  编辑:郭卫
返回
展览总策划:魏祝挺策划:黎毓馨金霄航陈云飞吴涛统筹:魏祝挺胡建良倪小蒙诸葛慧文本:魏祝挺奚珣强沈辰儒摄影:倪小蒙魏祝挺陈洁 湖山镌永,跟着摩崖题刻读懂西湖“杭州西湖历代摩崖题刻拓本展”最后一轮公益导览预告。2022年12月15日——2023年3月26日,#湖山镌永杭州西湖历代摩崖题刻拓本展#在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西湖美术馆展出。这部纪录片记录了策展团队长达两年的寻访和筹备工作,遍历西湖数十处山岩丘壑,寻访上千处摩崖题刻过程中的浮光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