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西湖的味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1:59   

西湖是什么味道?是龙井茶香味?是东坡肉味?是西湖醋鱼味?是葱包烩味?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音乐专委会,推出一张儿童歌曲专辑《杭州味道》,而这个专辑的主题曲《西湖的味道》就是把杭州人最喜欢的几道名菜,用歌曲唱出来,向世界展示杭州传统美食。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都是地道的杭州人,词作者缪静文还曾创作过《六和将军》 《牵你来江南》《江南唯独不缺雨》《西子禅茶》等作品。在这首歌曲里,缪静文以小朋友向客人讲故事的方式介绍“西湖味道”,仿佛吃的不是菜肴,更多的是杭州特色的传统文化。

曲作者是近年来活跃在杭州本土音乐界的青年音乐人陆琦。土生土长的他,把杭州的一些特色,江南丝竹的元素巧妙地编进歌曲。使这首歌曲老少皆宜,具有现代气息,也包含了传统文化的传承。

担纲演唱的是漂亮乖巧的李艾依小朋友,小姑娘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喜爱唱歌,嗓音甜美。在她的歌声中,仿佛让听众身临其境,走进杭州的石巷墙门,走在街头市井,品尝名菜美食,在舌尖上感受杭州人的平常生活。小艾依说:“杭州马上要举办亚运会了,会有很多外国朋友来杭州,我们这里有许多好吃的美食,我作为一个亚运会的小东道主,向他们介绍家乡的美食特色,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热爱家乡,也为杭州自豪”。

来杭州,你最想品尝的是什么味道?无论是龙井茶,定胜糕,虎跑泉,桂花羹…都是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西湖的味道”!

▼延伸阅读▼

陆琦:把生活唱成歌

听!《六和将军》发单曲啦,六和塔有了自己的歌

盛世华诞“国庆”们唱响《国庆》

《我和社坛巷》 36年的故宅乡愁和15年的音乐友谊

来源: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音乐专委会  作者:夜凉时节  编辑:郭卫
返回
在这首歌曲里,缪静文以小朋友向客人讲故事的方式介绍“西湖味道”,仿佛吃的不是菜肴,更多的是杭州特色的传统文化。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音乐专委会,推出一张儿童歌曲专辑《杭州味道》,而这个专辑的主题曲《西湖的味道》就是把杭州人最喜欢的几道名菜,用歌曲唱出来,向世界展示杭州传统美食。西湖是什么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