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舟品书之:《杭州有意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1:31   

杭州有意思

林琳/著,浙江工商出版社 2020

今天要品的这本书叫《杭州有意思》。

借着这本书,我今天打算对“一舟品书”改个版,从现在开始,我将改用普通话,但每次会用杭州方言教大家一个关键词。

今天的关键词就是:“有意思”,杭州话叫“发靥”,“发靥”就是“有意思”。

《杭州有意思》是系列丛书“浙江有意思”中的一本。这套丛书,把浙江每个城市中最有特色的点点滴滴,以段子体的方式来表达。读起来轻松愉悦,忍不住会心而笑。如果你想到浙江来生活或旅游,如果你想以最接地气、最便捷的方式了解浙江每个城市的性格,不妨读一读这套书。

而第一本应该读的当然是《杭州有意思》。不说假话,这是一本相当“发靥”的书!

作者:吴一舟,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知识管理分委会副主任,杭州图书馆“文澜在线”工作室总编审、文献服务与出版部主任,江干区作家协会副主席。

▼延伸阅读▼

荐书:“杭州百晓生”之《杭州有意思》

来源:杭州图书馆作家公社  作者:吴一舟  编辑:郭卫
返回
杭州有意思林琳/著,浙江工商出版社2020今天要品的这本书叫《杭州有意思》。《杭州有意思》是系列丛书“浙江有意思”中的一本。这套丛书,把浙江每个城市中最有特色的点点滴滴,以段子体的方式来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