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很多杭州人拉开窗帘那一刻的心情可能有点复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1:03   

今年冬天最强寒潮在昨晚进入了杭州,携着风,带着雪,让入睡前的你对今早的雪景是不是增加了许多期待呢?

杭州难得下雪,晚清学者俞樾的感言让百年之后的人们依然无比认同:“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雪西湖”。但要看到这雪后“仿佛名人雪后图”般的景色,对于杭州人而言真是太难得了!

所以,哪怕是收到了小心冰冻灾害天气的短信,那暗暗盼望下雪,能一见“琼楼玉宇”的期盼,在昨夜睡前就种下了。

今早,你拉开窗帘那一刻,看到街景的心情是怎样的?

这雪……有点“敷衍”。(via:@HZK134)

↑网友:糖糖“伐开心”


↑via:@余先生

但冷是真的很冷!据杭州市气象台7点50分发布的天气实况:杭州西部高山区气温是零下4度到零下10度,平原地区零下1度到零下4度,气温主城区零下2.8度。

都说“最美的雪景在朋友圈”,此言不虚!

最幸运的是能在景区上班的朋友,在虎跑景区上班的“神仙姐姐”缪静文发了条虎跑雪景的朋友圈,真是让人羡慕!

虎跑的四时景色本来就是一绝,主城区积不起来的雪,在虎跑山中仿似西子佳丽略施粉黛的点缀,锦上添花,却又稍纵即逝。

摄影师张力在五点半就早早出发拍摄雪景了。保俶塔,断桥,月亮同框的:“宝石凌月”,若是能再加一点雪景就更完美了,但……遗憾何尝不也是一种美啊!

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工作的夏攀在朋友圈感言:一夜风雪,可憾断桥未白。因为西湖,人们对杭州的雪,有了别样之期待。一个文化地标,或许魅力在于持久不变地凝结审美想象,制造共情

是的,杭州人对西湖雪景的“执念”由来已久。

清代《西湖佳景》:“ 冲寒为访梅花信,十里银沙印马蹄”。

虽然今天的雪不够给力,但瑞雪兆丰年,不管雪大雪小,雪过天晴,清晨天上龙影翻飞,祥瑞啊。

希望各位2021吉祥如意啊!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明天最高气温2度,明天最低气温-4度,有冰冻。今早有部分网友说停在户外的车门被冻住了,明早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咋办?

温馨提醒:

停放于户外的车辆。车门被冻,可用温水浇淋。车窗被冻,可暂停使用,以免电机损坏。电动后视镜片被冻,暂停镜片调整,以免电机损坏。雨刮被冻,可用温水浇淋。上下坡请缓行,确保行车安全。

最后,想饱览杭州的雪景吗?延伸阅读部分是前几年的雪景,那些好看的雪,我都帮你窖藏着哦!

▼延伸阅读▼

程承 :湖心亭看雪的人

世界上只有两种雪:杭州雪和其他雪

杭州除了有西湖的雪景,还有白色运河的腔调

回眸2018年初的那场雪,是否下入了你的心?

来源:杭州网微观杭州  作者:国威  编辑:郭卫
返回
是的,杭州人对西湖雪景的“执念”由来已久。▼延伸阅读▼程承:湖心亭看雪的人世界上只有两种雪:杭州雪和其他雪杭州除了有西湖的雪景,还有白色运河的腔调回眸2018年初的那场雪,是否下入了你的心。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工作的夏攀在朋友圈感言:一夜风雪,可憾断桥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