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精良排片满满票价下降 一个高质量的中国电影春节档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0 08:01   

首映口碑出炉 质量很高 话题度满满

随着上映日期临近,不少影片举行了首映,由于年前时间有限,大范围路演一般会在年后举行,但从首映的口碑来看,今年的春节档质量都很高,片方信心满满。

1月17日,由程耳任编剧及导演,梁朝伟、王一博主演的谍战电影《无名》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式。《无名》讲述了全面抗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共特科在上海周旋于重庆、汪伪、日本间谍机构之间,通过错综复杂的敌后情报系统,策反敌人,获取情报,诛杀汉奸,建立更广泛的统一战线,直至抗战胜利的前夜。

出品人及总制片人于冬表示,《无名》在程耳导演原本的风格基础上,加强了戏剧性、通俗性、商业性。“《无名》在类型上、美学上都突破以往的谍战片,危机感和悬念感也超越了导演的前作《罗曼蒂克消亡史》,有着更宏大的叙事主题。影片构思缜密,看三遍以上也还能看出新的细节。”

程耳导演表示:“电影里的每一条领带、每一顿饭都是有设计的。如果仔细地看这部电影,能获得酣畅的解谜般的体验,我们也在电影里给大家留下了巨大的反转和悬念。”

影片上映在即,程耳也再次呼吁观众:“希望第一批观众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不要剧透。大家‘暗爽’就好。”

同日,张艺谋导演再次挺进春节档的作品《满江红》也举行了首映,这部作品和他之前两部作品《一秒钟》《狙击手》一样,展现了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命运和情感。

导演张艺谋现场表示,“把各种类型的电影风格杂糅在一起,难度非常高。尤其是在间谍、凶杀、反转、卧底并置之中,怎么把喜剧再放进去?电影《满江红》是一次尝试。很高兴,这次我们汇聚了一批优秀的演员。喜剧不是写出来,是演员们演出来的,所以片场对大家的要求就非常高,他们也非常地认真,力求所有细节都不穿帮。希望观众在二刷的时候,还能琢磨出新的东西。希望中国电影类型片可以百花齐放,通过电影在这个春节传递力量,呈现中国人的家国情怀。”

相较于另外两部的大阵仗,《流浪地球2》的首映比较低调,选择了和上一部一样,来到北京航空城进行。导演郭帆表示,2019年,第一次来航天城献映,这次又来,有一种家的感觉。主演吴京说,“一代代航天人的努力,让人看到中国人也能登上太空,正是中国航天的存在,让科幻电影更加落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张翟
返回
这么多影片连台放映,影院取消了上座限制,积压了数年的春节档“力量”要爆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