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圆满落幕 野趣大杭州的“天花板” 我们明年再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8:24   

有营地为孤独症儿童办户外画展 有营地搭起民族风情“仙人柱”帐篷

除了音乐、飞盘、陆冲、路亚、咖啡、奶茶、美酒、黑科技帐篷,活动现场也有着满满的公益元素。

不同于露营装备展,现场一个营地帐篷下展出了一个特殊的画展。蛮小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将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璀璨凡星”项目用帐篷的形式呈现了一个特殊的画展,展出了16幅“来自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儿童)的画作,孩子们画笔下的星空、花朵、草原、帐篷,被带到了户外。

蛮小妖的联合创始人刘祺介绍,以往孤独症孩子的画作都是在室内展示,而这次之所以将画展搬到户外,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在大自然中带着愉悦轻松的心情,去感受星星的孩子们内心纯净的世界。

刘祺介绍,这次在户外休闲旅游节展示的画展,是蛮小妖团队设计师在孩子们的原画基础上进行的二次创作,“我们把这些二创画作应用到爱心品牌联名产品上,这样爱心联名产品可以在市场上流通,一部分善款可以回流到璀璨凡星的项目中,并能持续帮助更多的孤独症孩子后续的治疗和康复。”

小野营地搭建的“仙人柱”帐篷,在一众天幕里格外引人注意,不少人在这里拍照打卡。小野露营的负责人小饼介绍,这种由三或五根顶端带杈的粗实木杆作为主体支撑的帐篷,是东北鄂伦春、鄂温克等游猎民族较为原始的住房。

“这种帐篷也叫撮罗子,覆盖物因季节而不同,像我们这次覆盖的就是桦树皮。”小饼表示,小野露营之所以将这种具有强烈民族风格的帐篷带到活动现场,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更了解各种民族文化和风情。

我们描绘野趣杭州的多样性 户外休闲旅游节,明年再见

“我驱车70公里来玩,有比我还远的吗?”在活动的粉丝群里,有网友发问。短短三天,数万人从杭州各地赶赴杭州西部的余杭中泰,其中不少人甚至是第一次踏足这里的一草一木。

运动、音乐、电影、文化、艺术、公益……为期三天的“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描绘了我们和“野趣杭州”相处的多样方式,带着市民、游客一起入文化的坑、艺术的坑、自然野趣的坑。“秋山不可尽,秋思亦无垠。碧涧流红叶,青林点白云。”宋代林逋夜宿余杭中泰大涤山时留下描绘秋景的诗句,我们用露营的户外休闲形式,再度寻觅。

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我们明年再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楼金靖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游玩的“天花板”在哪里?我的答案是,首先要没有天花板。轻户外近郊游热度之下,“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应运而生,第一届我们“入坑”体验“野趣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