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圆满落幕 野趣大杭州的“天花板” 我们明年再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8:24   

上周末,这里或是杭州青春浓度最高的地方!

杭州游玩的“天花板”在哪里?我的答案是,首先要没有天花板。

轻户外近郊游热度之下,“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应运而生,第一届我们“入坑”体验“野趣杭州”。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余杭中泰街道入坑艺术公园举办的这个年度户外节日,被称为是“杭州青春浓度最高的地方。”

阳光下,年轻人在湖水边路亚,在草地上玩飞盘,带着陆冲板飞驰而来;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营地主理人们,带上越野车、游艇和户外露营装备,在草坪上搭起临时营地;暮色下,人们随着音乐舞蹈,坐在草堆上看电影……11月4日-6日,为期三天的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在运动、音乐、欢笑和自然野趣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余杭区中泰街道、都市快报·橙柿互动、飞猪旅行承办,各区县市文广旅体局(社发局)、杭州市休闲发展促进会、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小红书、《休闲》杂志、浙江润龙闰客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废弃矿坑变身网红公园 “野趣杭州” 见证杭州文旅赋能乡村

“我4月份来这里探露营地的时候,还很荒凉,什么都没有,杭州当地政府的组织能力真强,短短几个月就打造出了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户外爱好者罗先生冲着“杭州网红矿坑重新开放”赶来活动现场,把这里相隔几个月的对比照发到了朋友圈,其中有一张照片,是覆盖着保护网的崖壁上挂着50米高的涂鸦条幅“保护种子”。

“这个计划是说,他们在悬崖上喷撒了种子土壤,盖上绿网,过一段时间原本光秃秃的崖壁上就会长出小草小花,变得好看,自然环境也改善了。”从滨江来到活动现场的刘女士正蹲在入口处的“保护种子”计划展板前,给5岁的儿子解释现场发起的“保护种子”计划的意思,并一起签上了名字。

一个原本废弃的矿坑,通过文旅的方式,变废为宝,焕发出新的生命。“绿水丰涟漪,青山多绣绮。”为了让废弃矿山重回自然之绿,2022年7月,余杭中泰街道启动了对所在老虎山矿坑的除险复绿工程。清除落石隐患,于崖壁喷撒种子土壤,并覆盖护网,防止风和烈日对种子造成伤害。复绿后形成的植被将覆盖整个裸露山体,不仅能有效防止水土流失,还能减少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发生。

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的选址和筹备过程,见证了这个废弃矿坑的开发全过程。我们毅然选择落户这里,发起“种子保护”计划,让更多的人一起见证文旅赋能乡村的一角。几个月过去,保护网下崖底已经长出了不少粉紫色的小花,活动中成了市民游客们争相拍照的打卡点之一。这就是崖壁复绿工程和“保护种子”计划的小小成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楼金靖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游玩的“天花板”在哪里?我的答案是,首先要没有天花板。轻户外近郊游热度之下,“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应运而生,第一届我们“入坑”体验“野趣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