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岁龙凤胎乒乓小将火了!爸爸:2岁多开始学,现在连度假都要找有球房的酒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13:44   

昨天下午3点,我见到了两个孩子,壮壮和恬恬衣服左上角都绘有五星红旗。

跟着他们穿过小区超市,来到乒乓球馆。蒋先生说,这里原本是工程楼,后来他们三十多个业主一起花钱装修、购置器材,把它建成了室内乒乓球馆。

球馆墙上贴着孩子们的画,大多关于乒乓球,还有刘诗雯等乒乓球名将的照片和简介。其中两幅画之间有一张纸和墙上的签字笔印记,一起记录了壮壮和恬恬的训练数据。最后一张乒乓球桌上方拉着一条横幅,写着“世界冠军从留香园启航”。

教练看见我,朝我微笑了下,继续和学员对打。

训练时间是3点半到4点半。训练前,恬恬和壮壮要先跳绳。蒋先生负责拉垫板,在球桌两侧地面上各放一块,等孩子们跳完,就让他们站在上面进行接发球准备。

“教练是广东过来的90后,之前从没教过这么小的孩子。”有一回,蒋先生试着跟教练的节奏打球,结果发现连成年人都很难坚持,顿时有点心酸,知道孩子们不容易。

现在,恬恬和壮壮可以在教练指导下发球对打,能打四五个回合。“一开始教这么小的孩子要耐心,因为他们的理解能力弱。”教练说,但他们骨架小,模仿能力强,动作调整起来也容易些。

今年奥运会的乒乓球赛,是蒋先生一家必看的项目。

结果,第一项混合双打就爆出大冷门,日本的伊藤美诚和水谷隼在主场把许昕和刘诗雯打败。蒋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负重前行,加油少年。

“我想象了下,10年后娃娃们十五六岁,就像现在的张本智和,说不定可以参加大赛!对手不太会有我家两娃这样心心相印,毕竟在一起生活了这么长时间。”

“虽然是想想,但梦想还是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学乒乓球后,蒋先生说,他们接触到了更多的人,生活也变得更精彩。“国内练乒乓球的孩子数量庞大,竞争激烈,能出挑的凤毛麟角。但我不后悔今天的选择,乒乓球带给孩子的,不仅是体育技能,更培养了他们坚毅的品质。”

“他们长大后回头看自己的童年,会感谢父母给了他们独立面对世界的能力,正像教练在朋友圈发的: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每个人都可以闪闪发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张翟
返回
前几天,有一段两个五岁小朋友打乒乓球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里,小朋友动作老练,颇有“大将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