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相机真实记录硝烟弥漫的战场 “高帆摄影艺术馆”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07:23   

打造“乡贤纪念馆”升级版的创新之举

开启“政府与名人后代共建”的新模式

中国摄影家协会发来的贺信中写着:“高帆同志以摄影为武器,把一生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德高望重,为中国摄影事业的奠基、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俞晖告诉我们,作为一家摄影艺术研究与展示机构,高帆摄影艺术馆暨高帆纪念馆,以收藏和展示高帆及其夫人、摄影家牛畏予的摄影作品、生平为基础,开展摄影艺术的研究、交流、传播及教育等相关活动,致力于以“红色摄影”为主题,打造萧山乃至省内的党建新品牌。

同时,以“风景与山水”为主题,讲好湘湖故事,创建萧山的外宣新阵地;承担具有公益性质的摄影艺术研究、创作与展览,向大众普及摄影艺术和文化,力争成为萧山的文旅新名片。

高帆摄影艺术馆暨高帆纪念馆的建成,既是萧山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的需要,是萧山充分利用乡贤资源、打造“乡贤纪念馆”升级版的创新之举,也是湘湖向今年即将迎来百年诞辰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的一份开年大礼。

“我们将通过‘政府与名人后代共建’的方式,来推进这个馆的具体运营。”俞晖介绍,由高初先生义务担任高帆摄影馆的馆长一职,负责摄影馆的具体运营。

在开馆之际,高初一家还向高帆摄影馆捐赠了高帆夫妇的摄影原作、书法、手稿、家庭影集等100余件珍藏品,作为高帆摄影馆的第一批永久藏品。

目前,“铁马冰河入梦来”为主题的开馆特展正在进行。

这场特展专门呈现了高帆拍摄的战争期间、建国前后的许多珍贵照片。

展览时间

2021年1月15日-3月15日(10:00-17:00)。

每周一闭馆。春节前后闭馆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观众进场需要佩戴口罩,测温并亮码。

相关最新通知,快报也将第一时间发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见习记者 俞婷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