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超级酷的6岁霹雳女孩 一口气能做55个超高难度大回环动作“空中托马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8:14   

image.png

都市快报讯 2020年12月16日,Breaking(霹雳舞)正式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竞赛项目,这一消息立即引爆街舞圈。拔尖的选手,练得更拼,以代表市队、省队乃至国家队站上霹雳舞赛场为目标;杭州的街舞爱好者,则无比期待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顶级的battle(斗舞)场面。

在街舞圈,有个颇有名气的B-girl(Break girl 霹雳女孩)叫齐羽凡,6岁,小名果果。这个4岁开始接触街舞的杭州小女孩,现在就主攻霹雳舞。

跳霹雳舞,苦不苦?“不苦,我喜欢跳舞。”小果果笑着说。

去年10月,小小年纪的果果刷新了自己的最高纪录:单次连续Air Flare(A飞,霹雳舞超高难度动作,大回环,也称“空中托马斯”)55个(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观看果果A飞训练视频)。

“这也太疯狂了!”“她真的只有6岁吗?”“成年人都无法做到这一切……”她的视频在网上曾引发热议。

小果果参加了许多少儿街舞赛事,获得了不少荣誉。台下的训练有多苦,经历过的舞者都懂的,别看年纪小,小果果的斗志真不小,艰苦的霹雳舞之路,她想要走得更远。

image.png

一张10平方米的泡沫垫

地下车库变舞房

2014年出生的果果属马,从小就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果果读幼儿园中班时,果妈带她去学了中国舞。穿上训练服,果果觉得自己就是个小公主,蹦蹦跳跳间,乐感、身体柔韧度都有了一定的基础。

果爸和果妈年轻时都是霹雳舞爱好者。“当年没条件啊,不然我们也去学了。”果妈笑着说。女儿慢慢长大,他们就想着带她去学街舞,女儿学,自己陪着学,也算圆了当年的一个梦。就这样,果果踏上了街舞学习之路。

“果果,你去哪里呀?”“我去跳街舞!”每次出发前,果爸都会问一句。当时的果果还不太懂街舞的真正含义,但这句奶声奶气的回答,转眼坚持了两年。从最开始跟着节奏蹦踏,到加上手部动作,再到慢慢有了街舞范儿。每天在家,果果都要练习压腿、拉韧带等基本功,每周还要从三墩去下沙的街舞老师那里上课2-3次。

去年上半年,街舞班因为疫情没有复课,训练不能停的果果天天在家练。“我们家住24楼,训练时经常会有触地动作,声响不小。为了不影响楼下住户,我们就搬到地下车库去练。”果爸带着女儿和一张大约10平方米的泡沫垫来到地库,这里也成了临时舞房。

正式开始练习A飞一周,果果就能突破5圈,这样的进步,成人都很难做到。

满是老茧的小手

最爱的巧克力都拿不住

读小学后,果果的街舞训练丝毫没有打折扣,放学早早完成作业后,就是她最爱也是最苦的训练时间。

在现在breaking圈里的动作难度系数中,A飞算是接近顶级难度了,很多B-boy(霹雳男孩)都梦想去完成这样的动作。专攻A飞,得着重抓好基本功。靠墙倒立25分钟/次是每日必修课,还有核心力量、上肢力量等训练,现在的果果,可是有腹肌和肱二头肌的。

A飞靠手部撑地发力,长期训练下来,果果的小手上长了不少老茧。毕竟才这么小,艰苦的训练,小朋友也有哭鼻子委屈不想练的时候,果爸会给女儿买她最爱的巧克力、冰激凌,“加满油”之后的宝贝又活力十足了。

“有一次练完,我把准备好的巧克力给果果,果果说:‘爸爸,我手疼,拿不住巧克力’……”说起这个,果爸眼里泛起了泪花,“我们果果真的很厉害,虽然才6岁,她已经懂得只有汗水加努力才有机会成功。她会哭,会疼,会委屈,但是从来没说过要放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金盈盈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20年12月16日,Breaking(霹雳舞)正式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竞赛项目,这一消息立即引爆街舞圈。杭州的街舞爱好者,则无比期待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顶级的battle(斗舞)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