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的小灵通》引来一波回忆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04 07:25   

至今好多密码还是小灵通号码,没人猜得到

改变高启强兄弟俩命运的小灵通诞生于杭州。年近八十的徐福新原是杭州余杭电信局的局长,也被人尊称为“小灵通之父”。正是25年前,他排除万难在余杭试验和推广小灵通,才有了后来的故事。这个故事不仅和剧中高家兄弟有关,也与现实里UT斯达康的吴鹰、中兴侯为贵、华为任正非,甚至马云等耳熟能详的名字联系到一起(详见本报昨天A03-04版《“狂飙”的小灵通》)。

很多网友曾经用过小灵通,感叹这是曾经的回忆。

138××××5405:小灵通!从百姓通信生活的改变,逐步地在单一固定电话中得到释放,也在普及小灵通过程中让人们提前体验了移动电话的方便、快捷!不过,随着时代发展,最后小灵通还是退出了历史舞台!

158××××6647:BB机、小灵通都是一代人的记忆。

嘉嘉apple:那个年代能够拥有一部小灵通感觉很不错啦!它的后来者就是手机的普及,其实它是个大功臣。

睡到自然醒:我爸那时候用过,我们有个老师名字有点谐音,外号也叫小灵通,哈哈,没想到后来手机发展这么快,已经是时代的眼泪了。

很二爻:小灵通、桑塔纳,富裕的象征。

195××××5425:一代人的记忆,小灵通!手机的替代品……翻翻抽屉还能找到“古董”。

138××××0982:当年小灵通真的很火爆也很方便。自从给父母配了小灵通之后,一贯节约的他们果断地选择固话撤机。

老潘:看了这文章,特亲切。小灵通发源、兴旺在临平(原余杭区区政府所在地),那时,用这小灵通挺普遍,因小巧玲珑,价格老百姓能接受,单向收费,当年,电信局在我家楼顶上还装有小灵通的发射设备。

不少网友现在还在使用小灵通号码——

Sang Ye:小灵通换成手机时做了一机双号业务,保留小灵通号码直至永远。

毛毛:我的小灵通号码依然可以用。

梧桐雨:我也有一只小灵通,只能浙江省内用,出省旅游要换手机,小灵通现在还留着做纪念。

153××××2191:我也曾有这样一只小灵通,当年和爱人刚谈恋爱,都是通过小灵通来联系的,是爱的见证,号码现在设置成了一些密码,永远都不会忘。

magG1e。:至今好多密码还是小灵通号码,没人猜得到。

还有一些网友说,小灵通就是信号不太好。

John-M:当年学生会干事必备装备,脑袋伸出教学楼窗外:“喂……”

秦:好是好,就是信号差。

徐俊杰:手拿小灵通,站在风雨中,左手换右手,右手打不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