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杭州主妇的居家隔离日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10:08   

儿子先被感染,接着是老公,我没有…… 药不用备太多,退烧药必须备 

除了病人,更需要关注没有感染的家人心理 

昨天,橙友“一竿冷”在橙柿互动App发帖称,自己的儿子和老公都在最近相继感染了新冠,并记录了二人从感染到逐渐恢复的过程,包括服用了什么药、如何护理等。

“算一算,今天(12月10日)是儿子回家的第8天,隔离的第7天,阳性的第4天。老公阳性的第2天。”虽然和家人同在一个屋檐下近在咫尺,但三个人都在自己的房间,彼此并不见面,所以“一竿冷”就在傍晚开了个家庭视频会话,商量晚上吃什么。

看着视频里两个最亲近的男人“状态鲜活,大的说肯德基,小的立马附和”,“一竿冷”的心情也好多了。

收拾停当,回到自己的房间,“一竿冷”说,主妇不用做饭,借机偷个懒,而自己也终于有心情,写一点文字了。“这几天快被新冠的海量信息淹没了……儿子‘阳’后,惊悸、慌乱、芜杂、忧虑,种种情绪,在烧退迅速恢复的时刻释然。”

我们那么担心,到底担心的是什么?所以“一竿冷”特地把文字发在橙友圈,希望更多人看到他们家的实况,解疑释结,少一点忧虑,“好多橙友说要心态平和,科学应对,就是这个理。”

以下是该橙友的发帖全文:

虽然虚拟世界里周遭都是阳性,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各种预防、隔离、治疗以及调侃信息铺天盖地。但,你的身边未必有实例吧?

家人阳性,隔离中,写了主妇日常,希望身边的人,平息某些疑虑,当然,希望你健康平安,只生欢喜。

儿子12月3日凌晨的飞机回杭,晚上接到电话,飞机上有阳性,需居家隔离。

在那个忽然放开的节点,说实话,各级部门都有点忙乱,虽然我们严格按要求2日就去报备,诸事积极联系社区,然而反馈混乱且滞后,以致出了点小岔子。

3日、4日、5日上门核酸,均为阴。6日傍晚儿子开始发烧,39℃。他蔫着说浑身无力、头晕、手发麻,又坚持自己是食物中毒,因为两天前吃了高考复习时提神用的咖啡豆。而我直觉他是被传染了。果然,到晚上就有流调电话打来,初筛阳性。

给他吃了一粒布洛芬,当晚体温降到38℃,人就鲜活了。7日早上再一粒布洛芬,降到37.6℃。问他感觉,除了喉咙有点痛,其他都还好,就是没力气。

中午要吃麦当劳,只要他吃得下,管他油炸食品是不是对咽喉不友好呢,体力恢复最要紧吧。

因为也没啥特别厉害的症状,就没再吃药。想起家里有我妈种的蒲公英,加了一个陈皮、两个梨进去,煮了水给他喝。蒲公英清热解毒抗菌消炎,对喉咙好,但苦寒。陈皮祛痰止咳,又是温性,可以中和一下。关键这两味药食兼用,不怕吃坏。

9日儿子已经基本恢复,除了偶尔几声咳嗽。

9日傍晚,老公开始发烧。38.6℃,也是头痛、乏力、肌肉酸痛。为什么是老公感染了,我没有,说不好,不过他待在公共空间的时间比我长,有时还不戴口罩。我虽然承担了大部分事务,但出现在客厅、厨房就戴N95口罩,做完事就回房间待着。这只是猜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橙友“一竿冷”在橙柿互动App发帖称,自己的儿子和老公都在最近相继感染了新冠,并记录了二人从感染到逐渐恢复的过程,包括服用了什么药、如何护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