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杭州一对双胞胎轰动全场,弟弟800米金牌,破区纪录,姐姐也拼到前三!学习成绩数一数二,班主任家访看到这一幕震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6 17:30   

这个周末天气很好,上城区、西湖区都在举办区运动会,全区中小学的体育高手们开展巅峰对决,场面十分精彩激烈。

昨天上城区第一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首日赛程,就有十多项赛事纪录被打破。赛场上有一对来自天长小学的双胞胎姐弟格外吸睛——姐姐颜一菲拿下小学乙组女子400米铜牌,弟弟颜一帆摘得小学乙组男子400米银牌。

在今天下午刚刚举行的800米比赛中,弟弟更是以2分26秒85的成绩,勇夺小学乙组男子800米金牌,并打破区记录!

能在高手如云的全区运动会上拿名次,已经相当了不起。更难得的是,这对龙凤胎不仅体育强,学习成绩在班里也是数一数二,最近姐弟俩还双双升上了围棋4段,用班里同学的话来评价,就是“文武双全”。

上阵“姐弟”兵

选择了同样的比赛项目

这次区运动会,姐弟俩选择了同样的比赛项目:400米和800米。昨天的400米比赛中,弟弟颜一帆以预赛第二的名次闯进决赛,最终决赛也以1分05秒37的成绩拿到了银牌。

姐姐颜一菲是预赛第八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心里憋着一股子劲。“决赛时每超过一个人,就能为学校的总积分加一分。”抱着为学校荣誉而战的信念,一菲在决赛时咬牙跑出了1分09秒11,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收获一块铜牌。

比赛时,姐弟俩一人上场时,另一人就会在场边为对方加油,两人双双拿了奖牌,都兴奋极了,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在外出差的爸妈,分享他们的比赛过程。颜爸爸做海洋仪器开发工作,这段时间在外地测试仪器,接到报喜电话,大大表扬了两个小家伙。

“两个人从小就喜欢运动,小时候在陈经纶体校训练游泳,坚持了一年多,体能和运动基础都在那个阶段打下了。”颜爸爸说,一开始是抱着锻炼身体的态度送过去的,每天游两个小时,基本上全年无休。

因为训练辛苦,姐弟俩也有泄气的时候,但在父母不断的鼓励下,两个孩子慢慢坚持了下来。“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停了训练,但回过头来看,这个过程很有意义,我也经常拿游泳的经历激励他们。

三年级时,姐弟俩在学校举办的校运动会上参加长跑项目,拿了一金一银,进入学校体训队,颜爸爸也通过朋友联系了体校,让两个孩子跟着专业运动员训练。为了这次区运动会,姐弟俩7月份在体校训练,8月份开始跟着学校体训队在观潮校区训练,这个暑假几乎无休,开学后也是一早一晚都要训练。

“这次区运动会,天长小学从上到下都很重视,楼校长亲自挂帅当领队,训练的时候还多次过来鼓励。”颜爸爸说,学校里运动氛围很浓厚,女儿所在的507班就有热心家长组建了西湖跑团,每周六一早在西湖边的岳庙集结,沿着苏堤跑一个来回,大概5公里左右。班里孩子积极性很高,每次都能有15-20个孩子参与,加上家长们,浩浩荡荡一大支队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郭婧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