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小区物业为双11送货上门的快递小哥 推出便利暖心举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08:09   

绿色通道、专属休息区、菊花茶、百合羹……

这几天,橙友圈里陆续有橙友爆料,杭州有小区物业拉起了感谢快递小哥的横幅。

据记者多渠道了解,这是绿城、滨江、万科、龙湖智创生活等物业旗下部分小区在双11期间,为快递小哥推出的“送货上门加油计划”。除了挂横幅,还有绿色通道、休息区、茶水等便利暖心举措。

为送货上门小哥开通绿色通道

“我们这里日均单量是1200单左右,按照往年经验,双11期间预计有三四倍的增长。公司要求我们百分百送货上门,包裹里有些还是比较重的米面粮油,所以人手肯定是不够的。”菜鸟直送江南营业部站长王伦表示。位于萧山区丰西路上的这个站点,要负责3公里内的日常配送。“我们打算补充25个新运力,现在已经招到10多个人,会继续招。”

“周边小区物业也挺理解我们,知道我们送货上门,还开通了绿色通道。”王伦说,想借此机会对他们表示谢意。

记者随后前往附近的龙湖春江彼岸,一位快递小哥踩着平衡车正推着一大筐包裹,迅速通过门禁进入小区。

“今年双11期间,我们特地为送货上门的小哥开通单元楼栋的U享家开门权限,方便第一时间将快递送到住户手中。其实物业和快递公司都是服务业主的,希望以后能有更好的合作。”龙湖春江彼岸物业管家张琪如是说。

菊花茶、百合羹,都是一片心意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云荷廷竺轩主入口,一位刚送完几单快递的申通小哥,疾步走到右侧的茶水摊前,喝了口物业人员递上的菊花茶,又匆匆前往下一站,只留下一个背影和一句话:“小区物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大家相互合作吧,更快更好地将快递送到业主手中。”

“双11期间,云荷廷溪轩、华家池公寓、闻潮一品、御品湾、城市之星、江南之星等多个小区,都会有这样的爱心小驿站,备有茶饮、糖果、充电宝/插座、椅子等,为快递小哥加油。”滨江物业策划部的负责人林瑜表示,“我们这边一些小区的物业管家、秩序队员也会在其中发挥作用,分担最后百米的快递到家服务。”

西溪蝶园、中尚汇府二期设置临时专属休息区,钱塘府摆放冷热饮,上元公寓煮百合羹和绿豆汤……万科物业同样在这个双11为送货上门的快递小哥做好了各种准备,让他们可以歇个脚、喝口水再出发。“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快递品牌参与到送货上门的队伍中,我们物业会配合,一起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便民服务。”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