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杭州老人获多家央媒关注点赞!他却觉得有些难为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8:20   

杭+新闻消息 近日,杭州日报杭+新闻报道“86岁两弹一星研究员考驾照”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点击查看相关报道》》》86岁高龄的新手司机“大有来头” 58年前,他曾亲历见证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诞生

为了带行动不便的老伴看病、外出,前不久,86岁的浙江老人孙振锄在满足条件后报名考取了驾驶证。据了解,孙振锄是一名“两弹一星”研究员,曾多次参与核试验,见证了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成功试验。

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纷纷转发,为孙老点赞!

孙老:年轻人要努力发光发热

今天,孙老的朋友、家人在各个平台看到熟悉的面孔,都赶来告诉他,他的故事被更多人看到了!

再次采访孙老,他却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真的过意不去,我的故事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果年轻人看了,能产生好的社会作用,那就好那就好!

前不久,除了考取驾照,孙老还完成了一件“大事”——参加了杭州军休服务管理中心举办的入党50周年的纪念会,“因为核试验错过了毕业的入党机会,我35岁才入党,现在拿到入党50周年的纪念章,真的感到很光荣!”

最后孙老也鼓励现在的年轻人:年轻的血液都应该是欣欣向荣的,不管是大学毕业还是什么时候,希望现在的年轻人都能在合适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友评论:不负国家不负卿!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李俪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