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用两年半时间,把吴山夜市的3个摊位发展成8个,她们都在期待城市烟火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2 20:21   

都市快报讯 6月7日,橙友“花花万物”在橙柿互动发帖:

“无意中走到吴山夜市,真的许久没逛了!随着疫情的好转,夜市经济又开始复苏!”

吴山夜市,是杭州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夜市。

20多年前,它是卖古董丝绸的吴山一条街;后来,发展到仁和路、惠兴璐一带卖舶来品和女人们爱的小玩意;再后来,又融入了吃吃喝喝的业态,到夜市吃晚饭轧马路,成了一种“很杭州”的体验。

但即使是那么老牌的夜市,也有可能受到疫情的冲击。

王春妮在吴山夜市做了两年半,从3个摊位的“小菜鸟”,变成如今8个摊位的“长租户”。

最近半年,她亲眼见到一些熟悉的老商户,清算成本、收拾东西退场了,耳边时不时能听到抱怨声。

所以眼下,人气的回流、烟火的复苏,是商户们期待已久的。

 离开家乡到杭州来打拼

一年多,从“档口小妹”变成“夜市老板”

“老板,这件衣服多少钱?”

“老板,这是什么面料?”

天气好时,“大妮女装”的摊位里客流涌动,王春妮一个人同时招待多位客人,思绪丝毫不乱。

1996年出生的王春妮,现在已经是吴山夜市的“大户”了,她承租了8个摊位,生意铺开、逐渐做大。

她在夜市卖女装。

夏装上架有一段时间了,“大妮女装”在卖的大部分是夏凉连衣裙、T恤、热裤,也有一部分春季薄款衬衫、外套。

这些衣服,有的是杭州的服装市场批来的,有的是广州发货来的。

“在到夜市创业前,我在四季青干了一年多,积累了一些经验和货源。”

王春妮是江西人,2018年来到杭州。在四季青档口应聘成为销售员,是她第一次进入服装行业。

“档口打工的工作强度很大,经常要早上4点半起床、下午4点半下班,时间长了,我开始有点头晕、贫血,就想出来单干。”

下定决心要创业后,王春妮就去杭州的多个夜市考察,武林夜市、啦喜街等,最后吴山夜市留住了她。因她觉得,这里摆摊的商品品类多,且位置和交通更方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