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杭州58年却一直在错过!车站偶遇“十年前的自己”,一次搭话改变了6个人的命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5   

生命中,我们会将一些玄之又玄的事归结于命运。

杭州有三户人家,谁也没想到最终他们竟然是一家人,其中还有一对是双胞胎姐妹。尽管身处同一个城市,命运却将他们分离,但血缘又将他们联系到了一起,哪怕时隔58年。

昨天,这三户人家——6名兄弟姐妹,终于相认了。

9月16日,窗外飘着雨丝。认亲现场,兄弟姐妹几人坐在位子上互相没说话,低着头克制激动的情感。罗家长女罗大姐今年已经69岁,一头白发,而最小的双胞胎姐妹也已经58岁。尽管都戴着口罩,眉眼间依稀可见相似。

58年前,罗家6兄弟姐妹失散2人

父母临终遗愿:找到这对失散的双胞胎姐妹

罗家原本住在杭州上城区原庆和弄的一间平房内,夫妻俩育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家中主要靠父亲做手艺来维持,母亲带孩子之余打短工补贴家用。

1963年,家里又添了一对双胞胎姐妹。一天,母亲带着当时仅3个月的双胞胎到医院看病不慎失散,一家人寻了半个多世纪,也没能找到。

罗大姐的父亲走得早,2015年母亲也去世了。母亲最后的几年,在私下里专门和罗大姐嘱托过寻找失散双胞胎姐妹的事情,“爸爸妈妈走的时候,也是非常的遗憾。”正说着,罗大姐声调变得颤抖,眼眶湿了。

58年过去,罗家兄弟姐妹4人各自成家,如今已是儿孙满堂。可父母的遗憾,他们不敢忘,也不会忘。

双胞胎姐妹先相认了 但父母又在哪里

几个月前的一次搭话 牵出“罗大姐”

双胞胎姐妹失散时,罗大姐才11岁,在她的印象里,两个双胞胎妹妹在出生后不久便不见了。

令罗大姐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失散的双胞胎妹妹一位住在滨江,一位住城西,分别姓李和姓王。

58年来,李女士和王女士虽然同处杭州,却像两条互不交集的平行线,有着各不相同的成长经历和生活脉络。

今年6月1日,省市公安系统联合在武林广场举办了“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主题反拐宣传活动,活动当天杭州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了15个“团圆行动”血样免费采集点地址及联系人,接受有寻亲需求人员的求助。随着宣传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员来采集点检验登记。

今年7月6日,家住滨江的李女士了解到“团圆行动”后,坚定了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并到滨江公安分局采集点作了血液样本采集检验。遗憾的是,当时并未找到和她相关的人员信息。

或许是姐妹心有灵犀,今年8月12日,家住城西的王女士拨通了西湖公安分局的寻亲咨询电话。8月20日,王女士来到采集点作了血液样本采集检验。

经过比对,警方发现王女士的血液样本与一个多月前滨江分局上传的李女士的血液样本高度一致,两人为同卵双胞胎姐妹!

就这样,李女士和王女士相认了。杭州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这还是第一起比中的同卵双胞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城圆 刘松 文 姚容 摄 王翔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