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有个“牛肉西施” 每天半夜网上直播卖牛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07:47   

大学读的中文系,事业单位辞职出来闯一闯

张婷直播结束后的自拍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一个直播视频在网上热传。画面中一个穿着黑色围裙的年轻女子面对镜头,摆弄切割一块又一块牛肉。

前晚9点,我来到五和肉类交易市场,位于余杭区良渚街道的霓虹路。张婷家的牛肉店在二楼,叫“牧香源”,此时档口还是空的,门口停着一辆三轮车。

晚上10点,张婷来到店里。她穿一件蓝色短袖和牛仔裤,扎着丸子头。她声音有点沙哑,笑着说每天直播太费嗓子,平常会吃牛黄解毒片、喝喝胖大海。

张婷大学读的是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不久通过考试,进入杭州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她不太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决定辞职出去闯闯。

她和丈夫开了一家网店,专卖秋冬季女装。至于为什么没做春夏季服装,张婷说,自己喜欢做一手货源的生意,合作的工厂就是只做秋冬季的。春夏季衣服翻版快,做服装生意的网红也多,赛道拥挤,竞争特别激烈。

第一年淘宝店生意很不错,第二年更好,网店也就持续地经营下来。可一到春夏,秋冬季服装就进入了淡季,为了生活,张婷开始琢磨帮父亲经营牛肉店。

张婷家住临平,父亲以前在那边的菜市场摆摊,后来搬到余杭,店开了五年,专卖黄牛肉,批发多,零售很少,除了长期合作的单位,平时只有一些固定的顾客会上门采购。父亲觉得张婷从小就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能吃苦,就把零售这块业务放心交给她做。

今年4月,张婷在抖音上开了号,发了一些简单视频,比如自己动手切牛排,和网友聊天,回答网友“一天可以卖几头牛”等问题。直到有一天,她看到同市场有个女孩开起直播。

“她大概开了两天,可能是效果不太好吧,以后就再没开过。”张婷说,可她觉得,互联网时代,万事都有可能,直播卖牛肉没准大有前途。于是买了一批直播器材,6月16日,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一场直播。

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和临场经验,第一次直播效果惨不忍睹。面对镜头,她不知道说些什么,就问大家要不要跟自己聊聊天,进直播间的网友很少,十个里倒有八个是来捧场的亲戚朋友。

张婷花很多时间快速恶补了牛肉的相关知识,哪个部位的肉适合给宝宝做辅食吃、哪个部位的肉红烧后口感特别棒……抄在纸条或本子上,一有空就翻出来看看。

几天后,尽管还有些生疏,但张婷面对镜头已经能说出流利的话了,在评论区和网友欢快互动。“哥哥姐姐们,大家好,今天的新鲜牛肉已到货,欢迎大家来直播间进行选购……”

又过了一个星期,张婷的直播间突然就火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天一下子进来了上千人。”很多网友现场下单,当天进的货供不应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汤晨琛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一个直播视频在网上热传。画面中一个穿着黑色围裙的年轻女子面对镜头,摆弄切割一块又一块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