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骑士》的龙原型“犀牛鬣蜥”被关铁笼 杭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07:30   

富阳警方今年已办理

涉野生动物刑案9起

此案中,富阳警方共查获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犀牛鬣蜥活体8只,中美刺尾鬣蜥1只,辐射陆龟活体3只,豹纹陆龟活体3只。

这15只野生动物,都属于外来物种,目前已被安全送往浙江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为什么有人会喜欢像犀牛鬣蜥这样的宠物呢?

“就是一种猎奇心理”,民警分析,对玩家来说,“这是个养成游戏,可以看着它们长大。”

养这种另类宠物的,都有自己的圈子,大家喜欢在朋友群晒自己养的宝贝,从目前警方调查看,暂时没有发现有人用来孵化繁殖。陆某曾把犀牛鬣蜥生出来的蛋,专门买来一个保温箱想做孵化实验,结果失败。

另据了解,在救助中心,从去年开始,被送来的陆龟这类珍贵野生动物多起来了,一部分是警方查获送来的,一部分是原来主人知道这个违法后送来的。在工作中,“如果主动送交保护机构,可以免予刑事处罚”。不过,像鬣蜥它们,在救助中心,同类小同伴还没有过。

目前,陆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另外几个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以来,富阳警方已办理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7人。

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周小龙 王鑫恺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龙骑士》的龙原型“犀牛鬣蜥”被关铁笼,杭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今年3月,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施行后 有的玩家急于出手,另类宠物价格下降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