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骑士》的龙原型“犀牛鬣蜥”被关铁笼 杭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07:30   

今年女儿出生后

老婆提出来让他别养了

家里人知道陆某有这个特别爱好,但看动物们也不到处乱爬,就只好任由他去,“家里人不进去,动物也不出来。”

今年女儿出生,陆某妻子怕对孩子不好,提出来让他别养了,也许是当了爸爸,他也觉得自己养得也实在多了点,想省点钱,所以想着卖掉几只,因此被警方盯上。

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森林警察大队)发现了这一线索,展开分析研判,两个月前将陆某抓获。

经鉴定,陆某家里养的这10只野生动物,分别为5只犀牛鬣蜥、1只中美刺尾鬣蜥,2只辐射陆龟和2只豹纹陆龟。

中美刺尾鬣蜥比犀牛鬣蜥体形要小多了,尾巴上长着像刺猬身上那样的尖尖的刺,脾气比“犀牛鬣蜥”火爆,在爬宠圈,很受欢迎,觉得带出去很拉风。

其中犀牛鬣蜥和辐射陆龟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中美刺尾鬣蜥和豹纹陆龟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均属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辐射陆龟,也叫辐纹陆龟,它的背高高隆起,背上有像从一个圆点辐射开来的星状花纹,它的腿和脚是鲜艳的黄色,因为特别的花纹,在“爬宠圈”被很多玩家追捧。这类龟,私下交易价格很贵,一只15-20斤重的“辐射陆龟”要卖到8万-13万元左右,以花纹品相和大小为标准。

豹纹陆龟,个头要比辐射陆龟小一些,耸着的背上长着像金钱豹一样的花纹,也叫“豹龟”。

据了解,这些龟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背上的花纹会越来越好看,价格也会越来越高。

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施行后

有的玩家急于出手,价格下降不少

调查中,警方还发现了其他线索,至8月5日,富阳警方先后在省内外多地展开抓捕,陆续抓获罗某、沈某等10个犯罪嫌疑人。

他们都是“爬宠圈”里的,既有上家,也有下家,年龄大多是二三十岁,“有自己开公司的,有开宠物店的,也有外企员工,还有在校大学生等”,办案民警王警官说。

其中上海李某是职员,他家里发现了3只犀牛鬣蜥,罗某是富阳开宠物店的,被抓前,陆某帮他卖过一只辐射陆龟,卖了6800元,他给自己留了1800元,其他的给了罗某。

高某,19岁,他也喜欢犀牛鬣蜥,但没钱,用自己一台价值1万余元的笔记本电脑与陆某交换,买下一只。

这些“鬣蜥”、陆龟价格都不菲,“鬣蜥”主要看大小和腿的粗壮程度来定,70厘米左右长的一万元左右,几万元一只也很常见。

今年,大家知道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开始施行,有的玩家急于出手,价格下降了不少,比如一只陆龟原本要8000至1万多元,后来降到三五千元一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周小龙 王鑫恺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龙骑士》的龙原型“犀牛鬣蜥”被关铁笼,杭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今年3月,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施行后 有的玩家急于出手,另类宠物价格下降不少。